王振副院长出席第十七届沪津深三城论坛并致辞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62


近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天津滨海综合发展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沪津深三城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来自天津、深圳以及上海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我院副院长王振、天津市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杨志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郑良杰分别致辞。

致辞中,王振对来自天津、深圳和上海的各位与会专家学者、会务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全国性的攻坚任务以及各城市群、经济区的共同责任,十分强调整体效应。上海、天津、深圳应充分发挥先试先行区的重要作用,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继续加强区域间低碳技术合作、促进市场实现有效激励,解决当下广泛存在的“技术锁定”和“高碳锁定”问题,辐射、带动所在城市群、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乃至全球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我们先行区智慧,提供样板。沪津深三地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能够群策群力发挥各方优势,为促进沪津深三城以及所在经济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撑。

我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刘亮研究员就“以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为契机,为‘双碳’目标增效赋能”作了主旨演讲。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杨凯教授、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有限公司齐康副总工程师、我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尚勇敏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我院科研处处长杜文俊研究员等同志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