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新工程国际理论前沿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11



 


 

201711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6院创新工程国际理论前沿专家评审会”,会议对即将出版的第二辑“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学术前沿系列丛书”进行评审。

 

会上,丛书各编著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副院长黄仁伟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评审会,资深专家评审组成员参与了评审,并对著作的后期修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于信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各团队的新观点、新思想非常值得期待,彰显了上海社科院理论前沿的水平。第二,各团队还需进一步聚焦、提升丛书的创新性、引领性和新颖性,但同时也更需要在创新中重视政治把关。第三,可组织小型专家专题座谈会,汇集各路名家观点,让书稿更加完善。

 

本次参评的14本编著分别是:《新闻与传播学理论前沿——后媒介时代的视角》、《海外中国当代史研究学术前沿》、《科学技术哲学的前沿问题及其发展动态》、《国外刑事法学理论前沿问题研究》、《新型城市化国际理论前沿研究》、《海外中国学理论前沿集萃》、《新世纪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经验、性质、影响及未来》、《政治经济学国际学术前沿》、《西方经济学国际学术前沿研究》、《国际贸易理论前沿》、《国际金融理论前沿问题研究》、《国际投资学前沿:理论与政策》、《价值链与失衡——基于全球化经济学的视角》、《生态经济学国际学术前沿》,由我院14个创新团队为主要力量编撰完成。该套丛书将作为近年学科发展的理论梳理和总结,供研究人员和专业研究生参考。


                                             日期: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