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创新工程团队和个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88


 
王战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与第三批创新团队代表沈玉良签约


王战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与第三批创新人才代表汪怿签约

王战院长讲话


于信汇书记讲话


王玉梅副书记介绍第三批创新团队和个人评审过程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2016419日,上海社科院举行第三批创新工程团队和个人签约暨创新工程对接高端智库建设会议。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代表院领导班子与第三批创新团队和人才代表签约,并就如何加强创新工程与高端智库建设作了讲话。

 

 王战在讲话中强调了创新工程与高端智库建设对上海社科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今年全院在这两方面已经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包括制度建设、任务分工、与院外合作平台对接、课题落实等。王战指出,接下来,创新工程工作的重点是过程管理,管理工作要根据各个阶段的不同特点和要求开展,重点是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同时,希望创新团队和个人的工作能与高端智库建设充分结合起来。

 

 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宣布第三批创新团队和个人名单,并作关于加强创新工程管理及完善体制机制的讲话。

 

 于信汇在讲话中阐述了创新工程与高端智库建设的关系,充分肯定了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在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中的支撑和提升作用,并对下一阶段运行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前期运行中已经出现的团队发展两极分化、创新标志性成果不够明显、成员之间缺乏有序流动、经费使用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于信汇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创新团队和高端智库建设的对接。在接受任务的同时,要重视主动提出问题并转化为决策咨询成果。二要充分发挥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的作用,并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

 

 签约仪式上,上海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介绍第三批创新团队和个人评审过程。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黄仁伟主持会议,介绍了创新工程和高端智库对接的首批团队名单、2016年度团队预算编制、过程管理和中期考核相关情况。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谢京辉、王振,各研究所所长,第一、第二、第三批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特色人才和青年人才,各研究所学秘出席会议。

 

 根据2016年度院创新工程申报工作安排,第三批创新工程团队和个人申报工作于201510月正式启动。根据高端智库发展需要,本次申报确立了“三个优先”原则:1.符合上海社科院高端智库方向“国家战略与地方先行先试”相关研究领域的优先;2.团队前期基础较好的优先;3.近三年新进人员,特别是新引进人才和青年科研人员优先。根据《上海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整体方案》相关规定,本次申报工作经过资格初审、院外专家评审、院学术委员会投票表决和院党政联席会议终审、院内和所内公示四个环节,最终确定了立项名单,包括6个创新团队、4位创新特色人才和8位优秀青年人才。


                                                

                                                       201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