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信部门全力以赴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09


在抗击疫情期间,上海网信办组织主流新媒体、政务新媒体加强防控疫情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

一是依法公开信息。市卫健委1月20日起每日公布本市新增病例数量,1月30日起增加至一日两次;市公安局、市教委、市交通委等民生相关部门重点发布道路监管、假期安排、公共设施管理、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措施。

二是及时辟谣,澄清事实真相,有效回应公众关切。由上海网信办指导的上观新闻“上海辟谣平台”针对疫情谣言开展辟谣工作,仅上观新闻APP原创辟谣稿总浏览量目前已达1500万。沪上新媒体创新形式,强化网上正面宣传的声势和实效,通过网络宣传平台讲好抗击疫情的“上海故事”,引导广大网民坚定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强大正能量。其中,上海16区融媒体中心APP推出了《抗击疫情 上海在行动》抗“疫”服务聚合类新媒体产品,各项功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包括疫情通报、口罩预约方式查询、定点发热门诊导航等板块,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进一步暖民心、聚人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中国网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