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353

关于报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根据全国哲社办和上海市社科规划办关于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时间要求,我院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8日(周二),具体组织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请各单位学秘严格把关,重点按照申报公告第一、四、五、十一、十二条的规定,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的工作。

2.课题申报范围涉及23个学科,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以及其他相关要求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七千字,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其他填写注意事项请参照《2020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填表注意事项》(附件1)。

3.申报跨学科课题要按“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学科归类。《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中文名称,《数据表》中“学科分类”填写该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中文名称和英文代码。

二、报送申报资料

1.纸质版材料

2020年4月28日下午15:00前,各单位学术秘书以所为单位统一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和《活页》一式7份(A3中缝装订,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需签字;所在单位审核意见中加盖上海社会科学院公章;活页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制成一张A3,一般为8个A4版面,《通讯评审意见表》作为第一页,其中一套材料采用“1夹9”方式叠放,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一并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另一套材料为2份《申请书》(中缝夹《活页》)以及汇总表报送至科研处237室,逾期不予受理,除院部的申报外不接收单独报送。

2.电子版材料

2020年4月28日下午15:00前,各单位学术秘书统一将电子版《申请书》、《活页》以及数据表(申请书中的数据表)(以上三份材料均需要WORD文件格式)和汇总表电子版(各单位建立一个本单位名字命名的文件夹,包含以申请人命名的文件夹及汇总表;文件夹内含均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申请书、活页和数据表,汇总表须包含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项目名称、联系方式4项内容)发送至科研处张闻佳邮箱。

三、申报资料审核

2020年4月29日-5月6日,科研处技术审查、错误修改、汇总统计、录入系统上报。

四、其他事宜

4月28日正式提交申请书后,请各位申报人保持手机通畅,如审核有技术错误,科研处会紧急联络及时修改和材料的重新打印。

有关事项可与所在单位学术秘书联系,也可与科研处联系。

 系 人:张闻佳

联系方式:33165080

联系邮箱:zhangwenjia@sass.org.cn


附件: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填表注意事项.pdf

                                 科  研  处  

2020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