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京辉副院长率咨询中心科研人员赴酉阳县进行国情调研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9-08-31浏览次数:636

谢京辉副院长率咨询中心部分科研人员赴重庆市酉阳县调研

    为了增强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对国情的了解,2009731,谢京辉副院长率咨询中心部分科研人员赴重庆市酉阳县进行调研。

酉阳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地处渝、鄂、湘、黔四省结合部的武陵山区腹地,是重庆市面积最大,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山区大县。全县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原生自然环境资源,也拥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一段时期,酉阳县曾因山高路远而发展落后,随着交通条件及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改善,酉阳县发展明显加快,呈现出蓬勃的生机。

调研小组参观了酉阳县工业园区、市容建设及部分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并与酉阳县委、县政府、政研室、统计局、发改委、经贸委、交通局、招商局、司法局、旅游局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召开座谈会。座谈会期间观看了酉阳县宣传片《风正一帆悬》,听取酉阳县副县长李仕文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院行政处长田国培及咨询中心的科研人员纷纷畅谈对酉阳县发展状况的感受、体会及建议。谢京辉副院长指出,酉阳县的经济社会向上的发展态势让我们深受启发,感染和鼓舞;并就酉阳县在发展中如何充分利用国家政策,认识本身的发展优势,依靠人才优势,认识规划先行的重要性,同时做好环保,投融资,以及振兴旅游产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谢院长说,我们这次座谈交流最主要的目的是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如果酉阳县在发展中有需要,我院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研究的专家都会积极提供智力服务。李仕文副县长对谢京辉副院长和调研小组的到来以及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与我院联系有关智力服务方面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