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调研工作 打好课题基础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341

为纪念浦东改革开放20周年,受浦东新区国资委的委托,由经济所企业室李正图副研究员主持的浦东新区招标课题《浦东新区开发公司模式研究》日前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调研工作。

这个阶段的调研任务主要是了解金桥、陆家嘴、张江高科、外高桥、浦发集团五大开发公司的概况,搜集可利用的书面或电子资料,并与这些开发公司建立联系人制度。在此期间,课题组成员深入上述公司,召开座谈会。从公司承担的开发任务及目前的开发成果、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战略规划变迁、公司的招商和投资情况、公司的组织结构演变、公司的内部治理制度、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与政府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与企业中层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外,课题组成员也参加了由院科研处统一组织的调研活动,走访了新区国资委、新区经委、新区发改委等部门。

经过第一阶段的调研工作,课题组成员掌握了新区开发开放和四大开发公司的一些情况,为今后课题的顺利进行,争取出精品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