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开题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一组莅临指导

日期:2021/11/15|点击:13

 

202111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发展项目:上海社会科学院“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集中开题报告会在我院举行。王德忠院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专家和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一组专家莅临指导,科研处处长杜文俊主持会议。

 王德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12日,李强书记主持召开“城市软实力”专家座谈会,622日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研究成为全市重点推进和关注的重要研究议题。此次全院中标7个上海市哲社办“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为全市各研究单位数量之最,既体现了社科院的整体实力,也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

 王德忠在讲话中对做好专项课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从全市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大局出发开展课题研究。专项课题不仅仅是市哲社一般课题,而且是上海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课题负责同志对此要高度重视,要在为上海市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提供智力支持的同时,体现上海社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全会意见的精神和内涵,要把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能为上海市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提供有益借鉴和启发的研究成果作为最终目标。三是要通力配合,资源整合,全力以赴支持专项课题开展研究。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好各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发挥好社科院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力量,多为课题负责人给予专家指导、课题辅导等方面的支持,将该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上,我院“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的负责人做了开题报告,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课题研究重点与难点、拟解决的核心问题、思路方法和研究计划等内容。上海社科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历史研究所原所长熊月之,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徐锦江作为评议专家,对开题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和精准指导。



文字:院科研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