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我院举办“波澜壮阔、气壮山河”主题音乐党课

2021年6月18日下午,“波澜壮阔,气壮山河”主题音乐党课在我院小礼堂成功举行,本次音乐党课由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和团委联合承办。

音乐党课邀请黄浦区文联理事、古典音乐鉴赏评论家项震老师主讲。他根据时间轴,通过音视频分享了一系列经典曲目: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初期《国际歌》,到反映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长征交响曲》《黄河钢琴协奏曲》,到反映新中国成立和抗美援朝《红旗颂》《我的祖国》,到改革开放初期《我爱你,中国》,再到新时代《河西走廊之梦》,等等。这些交响乐曲或慷慨雄壮,或悠扬抒情,现场听众沉浸在红色音乐的海洋。主讲人通过介绍每个曲目背后的故事和党史知识,为形式活泼的音乐党课增添了内涵的升华。

      我院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团员青年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一创新形式的党课深受大家欢迎。大家在交响乐旋律中感受艺术之美,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回首百年征程,峥嵘如歌;而今砥砺前行,初心似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