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③ | 坚定改革开放,开启全新征程

  20215月31日,由上海社科院团委、研究生院党委、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所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社科新征程”——上海社科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三场在我院社科国际创新基地415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平芳研究员作主题分享。朱平芳院长以“坚定改革开放,开启全新征程”为主题,从经济学的视角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巨大成就,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破除思想枷锁、克服发展阻力、战胜艰难困苦,用勤劳、勇敢、智慧,奋力书写了中国发展进步的辉煌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改革的巨大成效让我们坚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的根本方向、根本道路、根本旗帜,仍然是坚定改革开放,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新征程。

  最后,他寄语在场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要怀着开阔的心胸,包容不同的思想文化,懂规矩,守纪律,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做精。

会上,信息所副研究员马双,经济所副研究员邸俊鹏、助理研究员李世奇,院党委宣传部陈灿斌,博士生廖辉和刘一伯围绕创新和教育、粮食问题、浦东改革开放以及当前社会的“内卷”和“躺平”的现象做了热烈的交流。

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经济所第三支部党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党团员共50多人参与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