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我院团委选派青年科研人员担任黄浦区高中生理论社团联盟导师

2021年5月28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黄浦区高中生思政论坛暨黄浦区高中理论社团联盟双导师受聘仪式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我院团委选派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徐涛、薛安伟、杨传开、蔡栋等四位同志受聘成为黄浦区高中生理论社团联盟的导师。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胡宏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仪式上,薛安伟还参与了论坛的微访谈环节。他与来自上海市光明中学和市南中学的师生代表展开热烈讨论,认真探讨了中国为什么能在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当代高中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话题。讨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是自2020年12月我院与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合作构建“黄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智库”以来,双方合作的最新进展。四位导师将同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的导师一道,与黄浦区高中生理论社团联盟结对。届时,每个社团都将有两位导师进行指导,并带领学生们学习理论知识,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双导师制带领高中生理论社团蓬勃发展,为黄浦区高中生的思政学习增加思想“带宽”,提高学习“效能”。

同时,这也是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重视“强输出”的重要展现。结合我院高端智库建设的职责使命,我院青年在学习好、总结好党史的基础上,依托我院科研优势,借助我院与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合作搭建的平台,发挥我院国家高端智库的社会服务功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输出,进一步将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传播好、宣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