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我院团员青年在宣传系统微团课评比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青年“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2021119日下午,由上海市宣传系统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微团课评比决赛,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顺利举行。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宣传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约200人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单位的41部微团课参与了评比,经过三个片区的前期展示,最终选拔出11部作品进入决赛。我院团委选送的《党的“一号机密”守护人》微团课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在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院内选拔,经过初选、网上投票、终选等流程,最终推荐了由来自研究生院第七党支部的刘浩东、陈峻杰、何楠飞、刘津津所创作的《党的“一号机密”守护人》微团课参加决赛。微团课从入党誓词中“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切入,讲述了以张唯一为代表的十余位共产党员,在上海解放前为守护中央文库而克服艰险困难、坚持二十二年的感人故事。



此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充分展示了我院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也深化了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在我院党委的指导下,我们将不断创新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来凝聚、服务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型智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我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