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上海社科院团委与黄浦区体育局团委合作共建学习“四史”正式启动

  2020年9月23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与黄浦区体育局团委学习“四史”共建启动仪式在卢湾体育馆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黄浦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云,黄浦区体育局副局长吴鸿,黄浦团区委书记肖磊,院团委书记答浩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黄浦区体育局团委书记李志朋主持。

  在仪式上,王玉梅副书记宣布双方团委合作共建学习“四史”正式启动,并为沈云局长颁发了“尚社青年讲师团”社会兼职导师聘书。沈云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社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能为青年“四史”学习提供理论支持和指导,而黄浦区拥有丰富的体育资源,期待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黄浦团区委书记肖磊的见证下,上海社科院团委与黄浦区体育局团委签署了共建协议。我院五位尚社青年讲师团成员受聘为黄浦区体育系统青年“四史”学习理论导师,黄浦区体育系统五位青年教练员受聘为我院青年运动社团指导教师。

  在宣讲团代表分享环节,尚社青年讲师团副团长、历史所副研究员徐涛和黄浦区体育局团委学习“四史”宣讲团成员胡巳洁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讲师团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未来的学习交流、合作进步表示憧憬,希望通过两个单位青年的结对共建,互学互促,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丰富青年文体活动,打造青年交流平台,共建共享社会资源。

  仪式结束后,主办方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保龄球友谊赛,来自上海社科院和黄浦区体育系统的40余名团员青年在运动中进一步加强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