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尚社青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全院广大青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上海城市精神,充分展现我院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现决定面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尚社青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以“尚社青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着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火热实践,奏响青春建功时代强音,引导全院团员青年为加快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把我院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奉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主办

活动指导单位:上海社科院党委宣传部、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院党委。

活动主办单位:上海社科院团委、上海社科院青管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194月。

四、活动安排

1.内容要求

重点围绕尚社青年在新时代如何奋斗作为,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领域、岗位特色等,谈理想抱负,讲身边故事,颂崇高精神。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每篇征文宜提炼一个或若干个核心思想关键词,且在标题或正文中突出显示。关键词应兼具思想性和时代性,能展现我院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应有的精神品质、核心气质、奋斗底色、昂扬风貌,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此为共同价值追求、积极践行落实。

2.字数要求

征文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

3.版权要求

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著作权。文章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作品刊登发布等。

4.时间安排

4月上旬启动,426日征文截止,4月底前组织专家评选确定获奖作品若干,并予以奖励。5月起向院网、宣传系统基层党建网、“火红的党旗”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市级媒体推荐优秀作品。

五、工作要求

此次征文活动是我院作为落实团市委部署开展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实院党委部署开展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的工作载体,希望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六、联系方式

1.科研人员征文请发至  李天驹  tjlee@sass.org.cn

2.行政人员征文请发至  周嗣婧  zhousj@sass.org.cn

3.研究生征文请发至  邱华婷   qht@sass.org.cn


            上海社科院团委

   上海社科院青管中心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