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尚社飞羽”羽毛球队参加院外羽毛球交流赛

2018128日下午两点,在院团委的支持下,上海社会科学院“尚社飞羽”羽毛球队应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羽毛球俱乐部邀请,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羽毛球交流赛。参加此次交流赛的我院羽毛球队由老师和研究生共同组成。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羽毛球俱乐部已成立十几年,队内高手如云,是我院羽毛球队迄今为止遇到的实力最强的球队。我院“尚社飞羽”羽毛球队成立时间短,队员训练时间短,与对手实力悬殊明显。对此,我院羽毛球队做了充分的准备,选派最好的队员参赛,并制定以拼为主的战术。

本次交流赛采用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混合进行的循环赛制,双方各派出六支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的过程中,双方的参赛队员都发挥神勇,为了每一个得分都会拼尽全力。我院羽毛球队员抱着学习的态度,为了团队的荣誉奋力拼搏,赢得了师大附中羽毛球俱乐部成员的数次掌声和高度赞扬,展现了社科院人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我院羽毛球队员与对方队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方希望以后与我院羽毛球队多进行比赛交流。最后,参加此次羽毛球交流比赛的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我院“尚社飞羽”羽毛球队员通过与高水平的对手交流,开阔了视野,认识到了自己技术上的不足,纷纷表示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加强训练,为进一步展现“尚社”风采做出贡献。

我院“尚社飞羽”成立一年多来,在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开展羽毛球活动,羽毛球爱好者队伍不断扩大,为我院职工提高身体素质,开展文体交流提供了平台。为了提高成员身体素质和训练水平,扩大对外影响力。在院团委的支持下,近期从羽毛球爱好者中抽调出部分水平较高的成员和研究生,组成上海社会科学院“尚社飞羽”羽毛球队。“尚社飞羽”羽毛球队将陆续对外进行交流比赛,提高实战水平,并带动“尚社飞羽”整体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