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田林街道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预通知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规范化、项目化、体系化、常态化”的社区志愿服务品牌,田林街道拟于124日上午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级志愿服务基地)共同开展“快乐志愿•爱在田林” 2018田林街道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实现“社区志愿者走进医院为病人服务,医疗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服务”的良性互动,共建文明健康社区。为此,需招募志愿者如下:

1、招募志愿者参与六院现有的院内志愿服务项目为基础(如导医志愿服务,枕边课堂,乐动六院等),共80人。

2、招募志愿者于活动当天在六院风雨走廊开展爱心义卖、爱心手工展示体验等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慈善基金会,用于帮助特困患者,拟设6个摊位。

时间:124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具体地址下周通知)

联系人:徐蓓蓓(田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13917496079,邮箱地址16783402@qq.com

报名截止时间:1129日下班前

  

田林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田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20181123

  


  

六院志愿服务对接项目简介

  

序号

项目类别

具体内容

1

门诊就医流程指导

为患者提供指路,引导患者就诊。

2

门诊各类自助机器使用指导

引导患者如何使用自助缴费挂号机、取报告机、取号机等,同时引导患者前往相应诊区。

3

病房探访

陪伴各住院病区的术前病人,心理疏导,给予支持;听取意见,反馈给部门;模拟治疗情境,缓解就医焦虑

4

枕边课堂

在病床前为各住院病区的小病人补课,把失去的课堂找回来,康复后仍能顺利返回校园;录制我说你听小小志愿者讲绘本的音频。

5

乐动六院

采用弹奏乐器、合唱团演唱等艺术形式,安抚候诊患者的焦虑情绪,营造舒适温馨的就诊氛围。

6

漫画宣教

使用多媒体等形式,加入科普医疗知识的宣教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