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的“幽灵”——共产党宣言会读


主持人  鲍文欣|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导读人  闫婧|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



活动流程

1.《共产党宣言》会读活动将分4次进行。

2.在第1次会读中,导读人将介绍文本产生背景和基本脉络;并将邀请嘉宾朗读和解读《宣言》的各版序言;主持人将确定参与会读的人员并分配任务

3.在第2-4次会读中,我们将根据所分配的任务,请参与者朗读+解读《宣言》正文各段文本,并向自由讨论开放。由导读人加以引导和点评。

4.如果4次未能读完本书,我们将增加活动次数。


注意事项

1.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书友可先在“尚思读书会”微信群中报名参与,我们也接受在第1次会读现场报名。第1次会读现场将向所有参与者赠送《共产党宣言》图书。

2.本着“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辨”的宗旨,我们希望参与会读的书友能够认真准备分配到的任务,认真对待其他人的发言,并在论辩中保持开放的态度。

3.欢迎围观,但更鼓励参与


时间地点

1次会读时间:20171121日(周二)下午200-400

2-3次会读时间:12月的某两个周二下午。

4次会读时间:20181月的某个周二下午。

地点: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907会议室



尚思读书会(SASS Reading Club)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主办,以上社青年学者为主体,并向本院全体师生及全社会开放。本读书会将举办长期的经典细读活动,并不定期举办针对经典文本和热点新著的研讨会。

联系人:鲍文欣,bwx@sass.org.cn

  

本会宗旨: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辨。

无论学术资历和专业领域,只要你热爱读书,并愿意进行严肃而开明的讨论,本会均欢迎你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