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集中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2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市委宣传部有关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工作部署,加快我院人才队伍建设,我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集中调研。院党委举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人事处梳理近几年人才工作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和人才队伍建设意见稿。

9月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权衡出席研究所所长、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座谈会,就《上海社会科学院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方意见,王振副院长主持座谈会。人事处汇报我院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背景及主要考虑。各研究所领导对我院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并就我院领军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成长、研究室主任队伍建设、行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期刊编辑队伍建设、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党委书记权衡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我院人才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切实加强和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院所两级要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稳步推进,尽快形成出人才、出成果良好条件和氛围;三是要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关心人才,特别是要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严管加厚爱,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更加主动和跨前一步;四是要坚持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与吸引人才并重,千方百计培养人才,不拘一格引荐和使用人才。权衡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用才的胆识、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

9月2日下午,王振副院长出席了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会,听取各位科研骨干对我院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各位科研人员代表主要围绕青年员工的工作及生活压力问题、专业方向的引导与确定、博士后工作等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全面调研和深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人事处认真吸收有关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我院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文件,为开好我院人才工作会议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