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3年无偿献血任务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54

近日,根据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我院组织了两批次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共动员87位同志积极自愿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74位同志体检合格并进行了献血,献血总量近1.5万毫升,圆满完成了今年的献血任务。

在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精心组织下,全院职工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活动出发前,王振副院长专程看望了献血职工,并向他们表达了感谢和鼓励。

王振副院长慰问参加献血活动的职工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处办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报名,既有多次参加献血的老党员老同志,也有刚刚入职的新同志新面孔,其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5岁。哲学研究所的石永泽同志此次完成了他进院后的第十三次献血,此外,哲学研究所马庆、白照杰、法学研究所徐海琨、党委宣传部陈灿斌也多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过程中,不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同志,大家都能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填表登记、体检征询、初筛化验等一系列流程,现场秩序井然。

  

献完血正在休息的职工

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所、法学研究所、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宗教研究所、文学研究所、哲学研究所、信息研究所、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智库科研处、财务处、智库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研究生院、图书馆今年献血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其中,经济研究所、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哲学研究所、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研究生院近三年献血任务完成率都达100%。

无偿献血,献出的是爱心,托起的是生命。大家纷纷伸出手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科学人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品德,也有力彰显了我院干部职工浓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