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度新进员工培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50

911日上午,为期4天的2023年度新进员工培训在院部小礼堂举行28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上,人事处处长杜文俊主持开班仪式,王振副院长作开班动员。王振副院长代表院党委,欢迎各位年轻优秀人才成为上海社科院的一员,加入到上海社科院大家庭也感谢大家选择了上海社科院,愿意成为国家高端智库一员。

  

  

912日上午,王振副院长围绕青年科研学者如何践行“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从学院派怎转型为智库派人才两方面,为新进员工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青年科研人员在科研工作中要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四力”,并结合社会实际调查研究,借助大数据等最新分析工具开展理论研究建言献策,实现从“学院派”向拥有国际视野立足中国实践“智库派”转型。

培训期间,出版社社长钱运春研究员作了院史专题讲座,世经所原所长张幼文研究员作了“做好科研工作的十大关系”、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轩传树研究员作了“社科工作者的使命”、国际问题研究所王震研究员作了“如何写好新时代专报”的专题讲座。人事处、科研处、智库建设处、国际合作处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部门的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等。

此外,新员工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开展了团建拓展活动。在学习中促进了相互交流,在活动中培养了团队意识和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对社科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总结大会上,我院高端智库青年新锐人才薛泽林、李蔓莉、万旋傲、杜婧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新进员工代表石薇、赵一航、李晨啸和马进园作了交流发言。最后,人事处处长杜文俊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新进员工充分利用社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战略平台和优势条件,结合专业特点迅速转换角色,在社科院这个大家庭中各展其长、各得其所,为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持续推进我院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