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组织2016年度新进员工培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7008

 
 
 

201692627日,上海社科院组织2016年度新进员工培训活动,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到会并做动员讲话。全院共有41位新进员工参加培训。

 

于信汇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上海社科院的功能定位,希望新进员工能够更加深刻了解社科院在国家建设和发展当中承担的重要作用。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适应变化,社科院的基础研究工作也是为决策咨询工作提供更扎实充分的依据和更理性的思维。最后,于信汇对新进员工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一是注意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二是注意学术纪律,三是注意财经纪律,四是做到见贤思齐。

 

针对科研人员智库化发展导向问题,培训会专门邀请上海社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张雪魁研究员作了专题辅导。为加强职工对院史了解,特邀请历史所马学强研究员向新员工介绍了社科院历史发展历程,鼓励新员工以上海社科院历史中众多杰出代表为榜样,深化自己的研究领域,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

 

相关职能部门纪委监察室、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智库建设处、科研处、财务处、行政处、人事处、图书馆、网管中心负责人分别向新进员工介绍了本部门的概况与职责。

 

27日上午,全体新进员工进行了主题为“团结、合作、进取”团队拓展训练,下午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和陈云故居,在提高新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的同时,加强了新进员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爱国精神。

 

两天的培训很快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了解了社科院、明确了主方向、熟悉了新同事,将以饱满的热情尽快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团队中去,为社科院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