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博士后管理办法研讨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8364

 

 

1016,由院人事处主办、世界经济所承办的博士后管理办法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围绕规范博士后培养制度、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突出博士后培养特色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上海市人保局专技处副处长叶霖霖、复旦大学人事处处长钱飚、华东政法大学人事处处长闵辉以及相关专家受邀出席会议。院人事处处长钱运春主持会议。

钱运春处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博士后工作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并指出召开此次研讨会的初衷、期望及意义,希望借此契机促进与高校之间就博士后工作的学习与交流,同时也能切实推进我院博士后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相关领导与专家就博士后制度、政策的完善与创新谈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就博士后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交流经验,同时对即将出台的《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讨论稿)》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及修改意见。

叶霖霖副处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博士后工作的重点在高校和科研机构,召开研讨会有利于加强各单位博士后工作的互动交流,大家彼此学习、互相借鉴,争取开拓思路,合作创新,谋求共同发展与进步;博士后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离不开制度的规范和体系的完善,出台高质量的相关管理工作规定对人才的培养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