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同心沙龙活动

日期:2024/03/26|点击: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引领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32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2024年第一季度同心沙龙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全院7个民主党派、院侨联的30余位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的学术分享环节由院民建支部主委王如忠主持,民建社科院支部委员、信息研究所李勇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进行参政议政经验分享。李勇表示作为来自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民主党派成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从政府决策需求出发,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决策咨询服务作用民盟委员会主委韩汉君、民进支部主委郑琦等围绕学术分享主题,结合各自专业展开交流讨论。

下午大家赴上海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进行实地调研村党总支书记何晓丹详细介绍了新强村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利用党建共建等联动体系创设“筑梦计划”,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实现村民美好生活梦的“新强经验”。通过了解乡村规划引领和空间重塑、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环境整治和生态振兴、党建引领和智慧治理等举措,大家深入感受乡村振兴的蓬勃活力和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由院党委统战部主办、民建社科院支部承办,民建市委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参加。沙龙活动展现了凝聚党外力量和注重青年培养的双重特色,促进了各党派成员、侨联成员的沟通交流。我院将继续以季度同心沙龙活动载体,创新统战工作特色,团结、凝聚党外人士,画好“同心圆”,为我院高端智库建设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文字:院党委统战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