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5|点击:14

      3月18日上午,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参加学习

周冯琦传达了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院党委关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阐释等方面做了分享辅导。周所长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所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全所党员职工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要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围绕新质生产力和绿色生产力关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命题,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扎实开展国情调研,努力推出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力度的研究成果,不断增强科研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学术性。

会上,全所职工结合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围绕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文字: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