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举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上海发展动力和竞争力”专题党课

日期:2024/03/21|点击: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3月19日上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举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上海发展动力和竞争力”专题党课。党课由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黄凯锋研究员主讲。

围绕“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党课介绍了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主要内容、《国务院组织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上海代表团审议情况和议案建议情况。围绕“学习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上海发展动力和竞争力”,党课介绍了2023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以及对上海的要求。

学习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上海发展动力和竞争力,要从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竞争力,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黄凯锋强调,作为研究主流理论的研究所,中马所同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找准定位,即站在什么样的基础和战略高度上做好自己的研究;二是主动在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研究阐释上下功夫,为上海和国家的发展发挥更多作用;三是鼓励多做调查研究,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中马所全体党员、所内科研和行政工作同仁参加了这次专题学习活动。


文字: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