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国际问题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14|点击:11

3月11日下午,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所长、党总支书记王健研究员主持。

王健首先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全所同事在党建工作、课题立项、论文发表、决策咨询、服务社会、媒体影响、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对新一年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王健对2024年国际所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2023年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上海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围绕更有作为的大国外交、重要战略机遇等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并结合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都市要求,在高质量发展外部环境研判、推进“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积极开展民间交流和友城外交等提出政策建议。二是要聚焦重点。认真贯彻院工作会议和科研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筹备好今年几个重要国际会议和国内会议,结合研究课题组织好国内调研和国际交流,推进创新工程建设,并在学科建设方面集中优势,形成有影响力的特色。三是积极开拓。在学科领域,要积极开拓研究新领域,加强学科新融合,特别是发挥原有区域国别研究基础,积极拓展区域国别学研究。在智库方面,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宽与政府机构、企业等合作。在国际交流方面,要积极拓展与国际智库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会上,国际所向2023年度院优秀员工郝群欢、吴其胜、张严峻、柯静、王震、叶成城、汤伟、汪舒明、崔宏伟、李颖院优秀党员顾炜、吴泽林、王成至和所优秀员工胡志勇、孙霞、赵懿黑、马萧萧、周嘉希、张忆南颁奖。

会上,国际所副所长刘阿明、王震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姚勤分别就如何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开展有组织的集体科研、探索跨所与跨学科合作研究、加强国际交流与外事活动、加强研究生教学工作、创新党建工作等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

戴轶尘、唐慧云、吴其胜、吴泽林、马萧萧、汪舒明、刘锦前、汤伟、李立凡、叶成城、余建华等先后围绕2024年科研活动计划、科研成果传播与转化、职代会及工会工作、网站建设、智库工作与专报写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日上午,国际所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宇宙电竞中心”的英雄体育VSPO、静安区十佳五星党群服务阵地大宁珠江园区党群服务站以及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并听取了静安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陈卫慧、大宁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迪等的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作为全市电竞企业最为密集、电竞生态最为完善、电竞人才最为集中的热点领域,大宁路街道在静安区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持续深化“网聚宁力 竞生光华”互联网电竞直播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大宁路街道基层党建创新的活力和电竞产业数字化发展新动能,特别是电竞产业的国际化程度,也让全体党员和职工看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创新发展的勃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大宁路街道学习,增进合作交流,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国际所党建和研究工作。



文字:国际问题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