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挪威驻沪总领事丽莎访问我院

日期:2024/01/25|点击:13

2024119日,挪威驻沪总领事丽莎(Lise Nordgaard)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党委书记权衡会见外宾。

权衡书记对丽莎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的概况和最新进展,回顾了我院与挪威相关高校和智库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上海社会科学院高度重视对外学术交流合作,愿意与挪威相关机构围绕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展开进一步合作。权衡指出,上海高度关注科技、教育、文化的发展,注重科技创新在城市发展、特别是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希望未来中挪两国学术研究机构和智库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为中挪及中欧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丽莎总领事感谢权衡书记的接待。她表示,挪威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双边关系。今年是挪中建交70周年,是挪中关系发展中富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间节点。她指出,挪中两国在海产品出口、造船业、电动车以及清洁能源等领域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在教育、科研领域,中国也是挪威对外合作的重点国家之一。挪威愿意与上海扩大合作、深化交流,挪威驻沪总领馆愿意协助挪威相关机构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

双方还就上海经济发展和五个中心建设、中挪自贸区协议谈判、中挪社会政策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挪威驻沪副总领事郝曦(Solfrid Dahl Helgesen)陪同来访,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福财、国际问题研究所严骁骁博士等陪同会见并参与交流。

文字: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