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哈佛燕京学社社长裴宜理一行访问我院

日期:2024/01/22|点击:11

2024117日,哈佛燕京学社社长裴宜理教授(Elizabeth J. Perry)一行访问我院,院党委书记权衡研究员会见外宾,并就机构间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权衡书记对裴宜理社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我院与哈佛燕京学社多年以来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我院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特别重视与哈佛燕京学社的合作。哈佛燕京访问学者项目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项目,竞争性强、含金量高,在我院国际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哈佛燕京的访问研究经历,对我院学者的学术研究产生了重要而积极影响。他们中的不少人,如今都已是我院重要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权衡书记表示,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海外涉华舆论中存在很多误解和曲解,人文交流显得弥足珍贵。我院愿继续与哈佛燕京学社保持友好合作交流,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文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裴宜理对权衡书记的热情接待和上海社科院在推动双方机制性合作交流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深情回忆了自己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上海社科院访问研究的经历,回顾了哈佛燕京学社与上海社科院的合作交流情况。她表示,欢迎上海社科院学者以适当方式到哈佛燕京学社开展访问研究,希望我院能有更多学者积极申报哈佛燕京访问学者项目,与我院开展更多元、有效的交流合作。

当日,裴宜理一行还参观了我院举办的张仲礼学术人生展,与我院历届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代表座谈交流,探讨未来如何更好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 

哈佛燕京学社副社长李若虹女士陪同来访。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党政办公室主任邵建、科研处兼人事处处长杜文俊、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福财等参加会见。宗教研究所所长晏可佳、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副所长周武、城市与人口研究所副所长屠启宇、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王震等历届哈佛燕京访问学者代表参加座谈,院智库建设基金会秘书长李轶海主持座谈会。

文字: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