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学研究》入选中宣部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日期:2024/01/09|点击:12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组织报送主题出版选题2378种。经评选论证,最终确定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70种,其中图书选题15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沈桂龙、张焮等著《“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学研究》入选中宣部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图书简介: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迄今已有十年。十年间,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革,各国关于中国的研究也出现了一系列新的变化。本书致力于在“一带一路”视野下,重新阐释中国学的历史、现在与未来,探索构建新时代的“世界中国学”理论框架。基本思路是以古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发展变迁为线索,将中国学的发展历程划分为古丝绸之路与传统汉学、近代丝绸之路与现代中国学、“一带一路”与世界中国学三个阶段,以此来重新叙述中国学的历史进程,把握中国学的当代发展,研判中国学的未来趋势,最终探索形成一种不同于传统汉学和现代中国学的、面向未来的世界中国学,以期实现中国学立足中国道路、胸怀世界发展和关照人类未来之愿景。


文字:院出版社|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