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2/01/11|点击:10

为进一步加快我院人才培养,加强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我院分别于20211227日、202216日举办了两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权衡出席并作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来自各研究所的25名中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就我院人才队伍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加快人才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所处岗位,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支持青年人才成长方面所做的努力,又客观比较了我院与高校、其他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劣势,并就人才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瓶颈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分析与建议。权衡、王玉梅认真听取了中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优化培养途径、助力我院青年人才成长进行了深入讨论。

权衡代表院党委对与会人员的意见表示感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人才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社科院发展要坚持学术立院、智库兴院、人才强院、规范办院协同发展。院党委对人才问题高度重视,正在谋划人才建设新举措。既要看到社科院在整体发展方面的优势,又要看到当前我院人才结构仍然面临青黄不接的挑战。希望全院人才骨干志向更高一点,要求要再严一点,积极发挥人才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重视岗位交流、国情调研、平台建设等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积极推进引人、用人、育人全方位建设。要加强院所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为我院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文字:院党委组织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