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社会学所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会

日期:2021/12/07|点击:34



1126日下午,社会学所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结合前期的《党课开讲啦》和《初心课堂》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会议由所总支书记李骏所长主持,全所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有六位党员同志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正式的汇报交流。

首先,所总支宣传委员刘汶蓉同志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并对《决议》主要框架及七个部分重点内容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导读。之后,所总支纪检委员张虎祥同志结合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背景,从国际格局变动、国内发展对《决议》产生的背景和重要成果进行了介绍,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引领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始终牢记使命,保持以伟大奋斗推进伟大事业的奋斗精神。

其次,两个支部四位同志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一支部书记华桦同志从教育学的视角,重点分析了《决议》对党的教育方针的表述,回顾了百年来我党教育方针不断发展、成熟、完善的历史和阶段特征。二支部书记朱志燕同志结合她在英国的访学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她对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感受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的伟大征程。一支部张友庭同志详细解析了我党“坚持人民至上”历史经验指出中国社会学必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迈向人民的社会学”为志业,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二支部刘正强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决议》,结合现实更真切地感受和体会到近年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对世界范围内的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意义

最后在座党员同志们表示,《决议》作为建党百年的重磅决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更伟大成就指明了方向,每一个党员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把《决议》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科研之中。





文字:社会学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