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2021年专报写作培训活动

日期:2021/12/06|点击:10


1125日,我院“2021年专报写作培训”在小礼堂举办。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王德忠做开班动员。副院长干春晖研究员、智库建设处处长于蕾研究员主持上午的培训活动。

王德忠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我院在决策咨询和专报工作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收获了许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青年科研人员要树立信心,积极尝试专报撰写,逐步把握专报写作特点和要求,要及时了解党委、政府工作部署,选择合适的题目,发挥社科院在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方面的优势。

 会议邀请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处处长周师迅、上海市教委工作党委党办调研员程灵芝,以及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张幼文研究员、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潘光研究员、社会学所原所长杨雄研究员等专家,从不同的角度讲授了决策咨询研究选题和专报写作经验。

院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涛副研究员、智库建设处夏雪博士介绍了我院《国家高端智库专报》和《上海新智库专报》的目标定位、报送渠道、审稿流程和写作规范等,智库建设处和专报编辑部同志与参会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智库建设处副处长邓智团研究员、副处长王震研究员主持下午的培训活动。全院各研究所、院属研究中心的近百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是我院近年来参与专报培训工作人数最多的一次。



文字:院智库建设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