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科院党委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第十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6|点击:14


121日上午,上海社科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驻部纪检组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权衡主持会议并讲话。权衡书记传达学习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精神,以及李强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对我院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要将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深化对决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积极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奋斗上来;要更加坚定锤炼政治品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四责协同”机制。

 会议指出,我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国家高端智库的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要始终服务大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推上海发展作出贡献;要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当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上海智慧;要根据本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开展人才调研,形成人才发展举措,加快打造和培育新一代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大家、名家以及学术带头人。

 会议要求,接下来我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上海社科院要进一步发挥好专业特长和综合优势,在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和系统性构建中,积极贡献我院的社科力量。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