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为了理想奋斗终身——我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七场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29|点击:10

1124日下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与研究生院党委联合举办的“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社科新征程”——上海社科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七场在我院社科国际创新基地415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法学研究所原所长顾肖荣研究员做主题分享。顾肖荣老师以“为了理想奋斗终身”为主题,分享了在抗日烽火中从上海南方中学(敬业中学前身)走出来的29人学生党员队伍的英勇事迹,他们大多十六七岁时投笔从戎,参加新四军或抗日游击队,投身于抗日救亡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有好几位烈士牺牲时年仅19岁。顾老师的父亲顾渊(顾秋石)也是29位学生党员队伍中的一员,顾老师谈到父亲经常讲述战争年代校友们的革命事迹,现场追溯分享了父亲与南方中学老同学老战友李国瑾、张英、乔石昔日的峥嵘岁月。

 分享过程中,顾老师讲至动情处数度哽咽,落下热泪,他深情地说:“80多年来,这些当年的学生党员无一人叛党,无一人贪腐。他们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整个报告过程真挚感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报告最后,他勉励青年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具有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优秀品格,要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

 会上,院团委书记答浩、法学所研究员涂龙科、助理研究员陈玲,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樊豪斌,党委组织部周嗣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生朱奕颖和刑法学专业硕士生薛子寒一一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感悟顾老师的大爱情怀,更要以顾老师为楷模,学习对党的忠诚,对初心的坚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尚社学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凝聚力量,助力我院高端智库建设新征程新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简单的赠书仪式,顾肖荣老师将自己的三本著作送给与谈人,并与交流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我院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党团员共50多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文字:院团委|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