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期刊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29|点击:10


2021112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期刊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院科研处(院创新工程办公室)和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联合主办,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干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科研处处长杜文俊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汤蕴懿通报了近期全院在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情况中的情况。她总结了各单位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基本做法和管理成效,交流了各单位的有效经验,也梳理了在整个自查自纠中各个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陈琳琳处长作指导发言。陈琳琳处长从期刊管理最新政策和期刊管理最新动态做了阐述,特别强调了今后期刊管理,从强调退出机制,强化主管主办单位的责任意识,狠抓期刊出版单位管理机制,以及加强对刊属新媒体的管理这四个大趋势。

 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教授在做经验交流中,从政治解读和案例分析分享了上海大学期刊的经验和做法,对提升我院期刊管理能力、能级水平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干春晖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院期刊报纸杂志在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阶段报纸期刊面对新形势,如何办好提升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王玉梅副书记通报了我院在前一阶段在意识形态方面的主要六项工作,对今后期刊管理编辑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必须坚守学术期刊的社会担当和政治使命,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舆情应急处置水平。

 院内各期刊报纸出版社主编、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副主任及主要编辑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期刊管理工作会议。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