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统战工作培训暨党外青年联谊沙龙

日期:2021/10/25|点击:11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1021日,院党委统战部举办2021年度统战工作培训暨党外青年联谊沙龙。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陈骅主持开班仪式。全院统战委员,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2021年新入职的党外青年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任防飞作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任主任从如何理解条例的实施背景和过程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如何抓好抓实条例的贯彻和落实,更好地发挥条例的指导作用等六个方面对《条例》作了深刻解读。

 在党外青年联谊沙龙中,院党委统战部通报了院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各党派主委、副主委分别对各自党派的界别特色及在参政议政、决策咨询、社情民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重点介绍。党外青年同志也就各自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等与大家进行交流。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通过红色巴士课堂,乘坐“初心号”,重走红色光影路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文字: 院党委统战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