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与民盟中央共同举办第十二届民盟文化论坛

日期:2021/10/20|点击:15

1017日,由我院与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共同主办的以“文化育人:榜样与传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民盟文化论坛在我院小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陈群,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权衡,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丁光宏等出席论坛。上海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开幕式。

 张平代表民盟中央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积极发挥文化的涵养和育人功能,具有深远的意义和价值,要以文化自信的气度坚定育人信心,巩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基础;以文化自省的底气推动文化育人,唤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生命力;以文化创新的理念凝聚育人力量,开创新时代文化育人新局面。他希望各位专家、盟员持续关注文化问题,继续深入研究,用文化的力量铸魂育人。

 权衡代表上海社科院在致辞中指出,民盟文化论坛从2010年起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与上海社科院共同的文化品牌。民盟是一个知识分子集中、关注教育文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上海社科院是一个人才与学科综合优势明显、专家学者思想活跃而又充满理性思考的学术殿堂,相信通过对“榜样与传承”的探讨,“文化育人”也将凝铸成为民盟人与社科人的价值信念与思维方式。

 论坛主旨报告由民盟上海社科院委员会主委韩汉君主持。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原元教授民盟静安区委秘书长商志刚华东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同彤上海社科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马驰研究员作主旨报告。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郭晓东作点评。

 下午的学术交流由民盟上海社科院委员会副主委邱文平主持。我院政治所束赟,思想文化研究中心周丰参与交流发言。马驰研究员作点评。

 民盟中央宣传部、《群言》杂志社,民盟上海、浙江、安徽、江西、西宁等省市的领导和盟员代表60余人参加论坛。




文字:院党委统战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