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文学研究所各支部集中开展《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日期:2021/10/14|点击:36

20073月至10,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主持了上海城市精神的提炼、概括和表述,正式提出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新表述,号召全市人民与时俱进地培育和践行城市精神,大力塑造上海城市新形象,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同年,习近平同志赴虹口区视察,指出近代以来的虹口地区是“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郑重提出,“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完整地记载下来,教育下一代,这也包括要把‘四大’纪念馆建造好,把史料征集好,要重视党史研究工作,加强对建党精神创新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习近平同志对上海城市文化历史发展的全面把握和高度重视,至今都一以贯之,推动了上海把建党精神与城市精神有机结合,积极传承红色文化,把红色血脉融入城市文脉成为上海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和红色文化的根本遵循和理论基础。

为更好地对习近平同志在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展现出的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和强大人格魅力进行深刻学习、领悟,2021928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党总支组织三个支部开展《习近平在上海》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对“学习强国”平台和《人民网》转载相关内容的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各抒己见,分享心得大家了解并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问题向来十分重视,且无论是在上海工作期间,还是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始终心系上海改革发展,提出过一系列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并对上海提出了殷切嘱托,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这些都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也有助于我们深刻体会、更好把握上海改革发展的脉络,从而更好地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在人民城市建设中继续发挥排头兵和先行者的示范作用。


文字:文学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