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核心成果

束赟专著《传统与技术:政党治理中的结构与发展趋势》出版

日期:2021/10/09|点击:10

 

 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并从各个方面不断推进党的自身建设,且将之作为国家建设事业的根本保证,积累了大量值得总结的历史经验。目前,在政党政治发展中,技术的影响愈加显著,如何驾驭技术,使之始终契合于政党执政的目标,并成为人的全面发展的助力,这已经并将持续成为政党所面临的关键命题。

 本书从传统与技术两个维度探讨党的自身建设。在传统维度中,在梳理党建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总结党建的历史经验。从“政治结构”和“结构化下的行动者”两个基本角度,探讨基层党建模式,为理解党的组织力的普遍规律提供一种思路。在技术维度中,重点关注技术与政党的关系,用“技术赋能”和“技术执行”两个概念来分析新信息技术对政党组织发展的影响,探讨在新技术运用中,政党逻辑和技术逻辑之间的博弈。


 作者简介:

 束赟 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政党政治、民国政治等。重点关注现代政治发展与政党组织建设、技术政治发展、互联网技术与政党能力等议题,研究兴趣涵括政治学理论、党史党建等领域。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