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科院2021“学党史、迎国庆”职工文艺表演比赛圆满举行

日期:2021/09/30|点击:24

上海社科院2021“学党史、迎国庆”职工文艺表演比赛于2021928日下午在院小礼堂圆满举行。院党委权衡书记、王玉梅副书记,部分研究所和职能处室领导,院工会全体委员,各单位工会主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全院共有1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表演。

权衡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2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我们由衷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同时,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镇和国家高端智库,我们更应意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重担,要以高质量的智力成果,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文艺表演是集中展现我院职工精神面貌和人文氛围的一种很好的形式,通过文艺表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能发挥出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作用。他祝“学党史、迎国庆”职工文艺表演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祝全院职工节日祥和,万事如意!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轮番上场,各个节目都围绕着“学党史、迎国庆”的主题进行生动演绎,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有独唱、小组唱、多语种小合唱、诗朗诵、多语种配乐朗诵、情景剧、朗诵剧、小品剧、扬琴独奏、舞蹈等。整场比赛表演精彩纷呈,很多节目感人肺腑,具有丰富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学习教育意义,受到出席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比赛的最终获奖情况如下:国际所队多语种配乐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荣获一等奖;应用所队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夜空中最亮的星》,院机关队扬琴独奏《节日的天山》荣获二等奖;图书馆队小品剧《党史如镜——一场公正的审判》,城市与人口研究所队情景剧《跨越百年的真理对话》,生态所队短剧《晨钟》荣获三等奖。另有中马所队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文学所队朗诵小合唱《我爱你中国》,哲学所队朗诵剧《出山》,院机关队男女对唱《七子之歌》,荣获优胜奖。院社科舞蹈社最后献上的《金秋华尔兹》也受到观众的热情称赞。

比赛主办方院工会特此对各获奖代表队及表演者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比赛的各支队伍、各位表演者的倾情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字:院工会|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