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水润申城守初心 学史力行办实事——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与上海城投水务集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28|点击:10


2021924日,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与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举办“水润申城守初心 学史力行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所所长周冯琦研究员等一行在上海城投水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姜怡、副总经理王圣等领导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杨树浦水厂中央控制室、上海自来水科技馆、杨树浦水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及水厂滨江岸线,从杨树浦水厂到上海城投水务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中,深刻体会到红色基因的传承,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上海水务人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感怀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沿着总书记曾经走过的路径,感悟人民城市理念的深邃意涵与重大意义,并立志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参观中了解到,192510月杨树浦水厂成立了上海供水行业第一个地下党支部;解放前夕,中共地下党组织领导了艰苦卓绝的护厂运动,将杨树浦水厂完好无损地交到人民手中。解放后,上海水务人始终担当和坚守着让人民“喝上好水”的初心使命,提标改造、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歇过。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考察,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在人民城市理念引领下,上海水务系统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为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新愿景而奋斗。

在座谈交流环节,姜怡书记详细阐述了公司建设人民城市的初心使命、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长江口青草沙水库建设、太浦河金泽水库水质保障等重大项目发挥了重要的保民生、促民生作用,智慧水务、数字城投大大提升了为人民治水和高品质饮用水保供的能力。鲁班奖、詹天佑奖、金杯公司等荣誉彰显着上海城投水务在人民城市建设中曾经取得的成就,高品质饮用水示范区建设展现了上海城投水务对标国际最先进水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决心。

王圣副总经理作了《百年水务守初心 提质增效保民生》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上海城投水务如何在新时代通过产业链升级、标准化管理、数字化转型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重点介绍了为上海人民打造高品质饮用水供应体系过程中采取的新路径、新举措、新作为,依靠数字化等新手段为人民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便捷服务。

生态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作了《学史增信促发展 产学合作“碳”未来》主题交流。周冯琦所长首先介绍了生态所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主要科研领域。周冯琦所长指出,从上海水务人百年治水的艰辛历程和光辉成就中,深刻感悟到上海水务行业始终坚守为人民治水、让人民“喝上好水”的初心使命。上海城投水务围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的征程中,水务行业既要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又要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节能降碳减污的硬约束,需要深化产学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一起攻坚克难。生态所致力于在人民城市建设中更好履行智库责任担当,愿与包括上海城投水务在内的产业界朋友携手,深化合作,提升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联合主题党日取得积极成效,双方表示未来要进一步丰富交流合作形式,切实发挥双方党建工作优势,在党建和业务上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文字: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