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会科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09/17|点击:10



910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淮海中路总部小礼堂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院长王德忠、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干春晖等院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研究员主持。

院长王德忠教授讲话

王德忠院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全体教师员工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对全院的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王德忠院长首先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历史,并介绍了当前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智库带来的机遇。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阶段里,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传承和发扬社科院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的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书写无愧于壮丽青春的人生篇章。第二,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钻劲,始终保持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韧劲,始终保持勇于探索和积极实践的拼劲,以勤奋学习筑牢知识之基。第三,希望同学们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学习的过程也是同学们人生成长、历练的过程,是提升自我修养的过程。最后,他强调,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希望每一位从事研究生教育的科研人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忘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把我院研究生培养成为高素质的社科人才努力奋斗。

在师生代表发言中,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员邸俊鹏分享了她指导三位学生阅读文献、撰写论文的经历,鼓励新生在一段时间内只要专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而且会带来各个方面意想不到的提高;来自数量经济学专业的2021级博士新生孟醒结合自己硕博连读的经历,提出了读博期间的三个目标——分别是获得人生的最高学历、学位,运用所学知识成就自己的事业,以及寻求志同道合的伙伴与同学们共勉;来自2021级法学理论专业的硕士新生代表黄炎龙同学以闻、悟、感为主题,在听闻社科院学者大家的感人事迹和亲身体悟上社的点点滴滴后,他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来自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老生代表金颖同学通过一个目标、两种热情、三个希望,分享了自己在社科院学习生活的心得和感悟,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新生力量融入社科院大家庭的期待。

教师代表邸俊鹏发言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开学典礼依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现场有17个研究所的所领导、教师代表、教务秘书以及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和研究生院教职工共约60余人参加,2021级其余新生通过线上参与开学典礼。


文字: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