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尚社新声

我院团委参与主办“数字赋能经济,青春伙伴同行” 2021黄浦QING论坛

日期:2021/09/07|点击:10

8月上旬,由我院团委与黄浦团区委、市金融团工委、市科技团工委联合主办的“数字赋能经济,青春伙伴同行” 2021黄浦QING论坛成功召开。论坛通过黄浦区融媒体中心平台直播。

本次“黄浦QING论坛”以数字经济为主题,通过青年人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进行回顾总结,开展理性思考和相互交流,从而帮助青年人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潜力有更深刻理性的认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抓住机遇、加速发展。

论坛上,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张伯超以“数据要素的产权界定与收入分配机制”为题与其他6位新青年代表进行了TED分享。在访谈环节,我院经济所助理研究员张伯超、李世奇、陈柯和刘丰结合黄浦区域特色与自身工作及生活经历,分别探讨了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趋势,展望智能数字经济产业的未来愿景,探索如何发挥青年人才力量和创新资源发展数字经济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之路,积极发出社科青年学者的声音。

“黄浦QING论坛”,是我院团委与黄浦区团委属地化团建合作的品牌活动之一,是丰富拓展我院青年工作建设平台的重要抓手。依托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优势,我院团委积极选派推荐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参与解读、宣讲当下社会热点问题、理论学术前沿,更好地发出社科青年声音,展现风采和智慧,扩大我院的智库影响力。


文字:院团委|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