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逸思发布

夏金华研究员的《佛学与易学》一书被译为韩文出版

日期:2021/07/16|点击:126


 我院哲学所夏金华研究员撰写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学术著作《佛学与易学》一书被韩国岭南大学教授郑炳硕、金大洙译为韩文,历时十载,近日由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佛学与易学》一书,由台湾新文丰出版公司初版于1997年。该书内容时间跨度很大,上自三国时期,下讫近代。其论述关涉儒、释、道三家的思想理论,尤以禅学、华严学、唯识学、密教与易学相互沟通、融合之情形为主要讨论对象,展现了历史上高僧、士大夫等对此类问题所阐述的思想主张,以及由此形成的“以佛解《易》”或“以《易》解佛”流派的整体面貌,并揭示其影响和来龙去脉,还有它在中国易学史、佛学史上所处的地位与作用。

 郑炳硕教授,现任韩国岭南大学文科学院院长、韩国《周易》学会副会长、韩国儒教学会副会长、韩国东西哲学会副会长。早年曾留学于我国台湾地区,为国学大师牟宗三先生的关门弟子。金大洙,为岭南大学哲学系讲师。

 





文字:哲学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