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尚社新声

尚社博讲团2021年上半年足迹回顾

日期:2021/05/28|点击:210

 2021年上半年,尚社博讲团再度牵手上海市光明中学,围绕“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宣讲,旨在向高中生传递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在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之余,结合自身的技能与经验,将这种宝贵精神切实实践于日常学习生活中。

经过前期的层层遴选,最终八位主讲人脱颖而出。从20213月初至5月末,八位主讲人们从不同主题和学科领域在光明中学授课,并获得了极好的授课效果与学术评价。

 

精彩回顾

 

第一讲 地图解读近现代中国

主讲人:田宏宇 2019级国际关系硕士研究生

 

第二讲 为什么中国仍处于战略机遇期?现实依据与理论基础

主讲人:闫广 2019级国际政治硕士研究生

 

第三讲 RCEP——世界最大的区域贸易协定解读

主讲人:陈彤彤 2020级世界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第四讲 比特币的运行原理及其货币属性

主讲人:李朕 2019级金融学博士研究生

  

第五讲 谈谈“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主讲人:周荣华 2019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第六讲 法律与校园生活:以审判实践为例的司法案例分析

主讲人:袁奇钧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研究生

 

第七讲 生活世界因传播而形成——媒介、文化与社会

主讲人:张昊鹏 2018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

  

第八讲 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主讲人:何雨霖 2019级国民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学习“四史”,体悟精神,不仅是当前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引导当代青年为共同理想奋斗的学习旗帜。尚社博讲团始终贯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这一方针,并将继续守正经营,不断创新,持续传递出坚定前行的力量。

未来,尚社博讲团还会在“经世致用倍受益,传播理论馈社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脚步更健实,将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学到的优秀知识和理论精华传递给更多人,让知识的花火在更多人的心中闪耀。

 

尚社博讲团成立于20193月,是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团委领导下的一个致力于为高校、企业等机构单位提供讲座的青年学术组织。尚社博讲团始终秉承“经世致用倍受益,传播理论馈社会”的理念,以各级团组织为依托,面向我院全体硕博研究生招募主讲人,为其提供一个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专业素养且兼具公益性的学术理论宣讲平台。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