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李轶海荣获“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日期:2021/04/13|点击:1493


202149下午,正值意大利全球科研日之际,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办隆重的授勋仪式。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先生(Michele Cecchi)授予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秘书长李轶海意大利共和国“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Cavaliere, Ordine Stella D'Italia)。

李轶海的骑士荣誉证书由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202019日在罗马签署,并在总统网站上公布。共同签署人为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授勋仪式因为疫情等原因推迟举行。

 “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是意大利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之一由意大利外交部提名,经“意大利之星”委员会商议遴选,由意大利总统确认颁发。骑士勋章颁发给为推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和海外意大利人以表彰他们在促进意大利与其他国家友好关系方面所发挥的突出作用

陈琪总领事在宣读授勋理由时说,李轶海教授长期以来通过与意大利各方合作与交流,在意大利、中国组织举办不同主题的国际会议,鼓励意中两国的学术互访和工商投资,促进意大利学术机构研究成果的发表,促进意中第三方市场合作,为推动意大利与中国的合作交流作出了贡献。

授勋仪式由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科技主任罗伯特·帕加尼教授(Roberto Pagani)主持。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杰拉奇(Michele Geraci)教授、在华意大利学者协会会长(AAIIC)安东尼诺·马恰诺(Antonino Marciano)教授以及意大利在华学者和企业界人士30余人出席。

这是李轶海获得的第二枚外国政府颁发的勋章。2008年他获得了由法国总理签发的法兰西共和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Chevalier, Ordre des Palmes Académiques),表彰他为推广法语、传播法国文化并促进法中合作交流作出的贡献。



文字:智库建设基金会|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