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社会科学》杂志党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日期:2021/04/12|点击:213


根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市委有关部署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宣传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及其我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202149日,《社会科学》杂志党支部组织了集体学习百年党史活动,由支部胡键书记上党课,面向全体党员和杂志社其他成员,作了题目为《百年大变局下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报告。  

胡键书记从“何谓百年大变局?”“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中国社会主义选择了开放的全球化”“全球化考验了中国共产党”五个角度讲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的伟大历程和基本经验。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胡键在最后的分析中指出,其中的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调适能力:总是根据形势的变化而制定出科学的、符合人民利益的路线方针”“强大的学习能力:从农村到城市、从革命到现代化建设等不断学习”“始终自我革新的精神,不断纯洁党的队伍,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因而,中国共产党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史报告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陈炜祺认为,通过学习党课内容,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明白了我党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和良苦用心。薛立勇认为,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不忘初心,坚持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成就,也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周小玲认为,支部的党史学习没有空洞的口号,内容非常丰富,受益匪浅。罗燕认为,通过党课活动,更加明确了在百年大变局之下,我们党经受住了诸多考验,未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郑皓莹认为,党史中包含着深刻的思想理论内涵,常学而常新。张爱华认为,通过党课学习,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验,为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点亮了明灯。



文字:《社会科学》杂志党支部党支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