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王德忠院长会见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先生一行

日期:2021/03/31|点击:312

326日,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先生一行访问我院。王德忠院长会见来宾,并就我院与韩国的学术交流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王德忠首先对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智库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回顾了我院与韩国相关机构的合作情况。他表示,中韩两国互为友好邻邦,建交以来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方面都稳步、健康、快速发展。在中韩领导人所确定的顶层设计框架下,上海社科院与韩国高校、智库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开展双边互访等。他希望未来双方能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渠道和交流方式,扩大交流范围,提升交流水平,提高合作质量,进一步促进中韩学术合作与文化交流。

金胜镐总领事对王德忠院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论述。他认为,文化、艺术都是民心相通的方式,而智库在推动政府高层相互了解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表示,韩国驻沪总领事馆高度重视与上海社科院的友好合作关系。虽然受疫情影响,正常的学术交流活动受到阻断,但随着疫情的好转,韩领馆将继续牵线搭桥,进一步推动韩国高校与上海社科院开展机制化的合作。总领事提出了进一步促进双边合作交流的具体设想和建议。

韩国驻沪总领事馆首席政务领事千成煥、总领事助理吴圣姬等陪同来访,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李开盛、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福财等参加会见。



文字: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