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日期:2021/03/22|点击:561

 318日,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会议,院长王德忠出席会议并部署我院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副院长朱国宏、王振、干春晖、王玉峰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归伟平和全院各研究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主要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梅通报了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我院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王德忠在讲话中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作出整体部署。一是,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指导督导意见和整改要求,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紧盯科研经费使用等突出问题,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建设,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推动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围绕巡视反馈意见,持续加强和提升党的建设。要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同时,还要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我院今年必须完成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逐项落实、稳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通过狠抓制度完善与制度执行,确保巡视整改的成果成效成为促进社科院长远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

四是,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全院广大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面加强党史学习。

会议还下发了《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委员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史教育工作方案》。



文字:院党政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