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03/22|点击:377

2021319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在本部小礼堂召开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兆安,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刘杰分别做专题报告,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会议。全院各研究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学习。

刘杰指出,今年的两会既给大家鼓劲,又给了大家展望。他从社会科学研究的角度,分析了近几年社会科学的发展变化和研究趋势,并结合两会提出了未来社会科学研究应注意的几点问题:一是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二是要加强社会主义话语体系建设。

郭长刚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的感想。3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医卫教育界别的委员,并与委员共商国是。郭长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医疗和教育领域,要求教育要提出新观点和新理论,构建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张兆安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中的讲话要点,强调总书记提出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张兆安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提出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还指出我们要全面理解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

在专题报告结束后,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冯琦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徐锦江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从碳达峰和碳中和,文化两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分享两会学习体会。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